琶洲校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
学校主页|首页|校区简介|校区机构|校区新闻|校区风景|下载专区|联系我们
欢迎来到琶洲校区!
校区简介
您的位置: 首页>>校区简介>>校区简介

广州航海学院琶洲校区,座落于我国“古代海上丝绸之路”的溯源地广州黄埔古港所在地——黄埔古村,毗邻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和电商总部商圈。校区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黄埔村夏阳大街1号,环境幽静玲珑,占地面积为58762平方米,校区绿化面积约7000平方米。校区设有教学楼、行政办公楼、图书馆、实验实训中心、礼堂、食堂、运动场(足球场、篮球场)、小型室内运动室(2个)等基本建筑物,共有5栋学生宿舍楼,可以容纳约2000名学生。

黄埔古村始建于宋代,距今已上千年历史,其村口的黄埔古港是中国古代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。1685年,清政府在广州黄埔古港设粤海关,从此黄埔古港作为当时国际贸易必经之地随之闻名世界。唐宋时期,广州成为中国第一大港,是世界著名的东方港口。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位于赤岗琶洲岛。琶洲陆地面积9.66平方公里。2014年6月19日,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四期扩建规划通过,四期建设后,展览面积达50万平方米,超过德国汉诺威的47万平方米;整个琶洲地区会展面积达66万平方米,是世界上最大的展馆之一。自2015年6月以来,琶洲共出让28宗地块,引进了21家企业,包括腾讯、阿里巴巴、复星、国美、鹏润、小米、欢聚时代、唯品会等,企业计划总投资高达725亿元,凸显了广州市政府强力打造琶洲发展国际电子商务、总部经济的重要经济地位。琶洲的快速发展将日新月异、指日可待。

琶洲校区,地处黄埔古港、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和电商总部商圈,具有浓厚的贸易文化底蕴。莘莘学子在历史文化熏陶下,锲而不舍、行稳致远、均衡发展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破浪前行。

琶洲校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邮箱:gwh@gzhmt.edu.cn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  粤ICP备15080873号